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
2021年03月04日 发布 点击:[次]

33日晚,自治区药监局积极组织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途径及时收看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

202114日,拉齐尼·巴依卡为救助跌入冰湖中的儿童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为世间留下了用生命托举生命的最美姿态。

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发布后,在自治区药监局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普遍认为,拉齐尼·巴依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忠诚践行者,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定推动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代表,是全国人大代表忠诚履职的杰出榜样,是新时代退役军人忠诚奉献的先锋模范,是爱国拥军、巡边护边的帕米尔雄鹰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拼搏奋斗。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强调,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拉齐尼·巴依卡的精神,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时代楷模的精神引领和价值示范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在拉齐尼·巴依卡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写满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可爱家乡、对人民群众的热爱,他用深沉炽热的情怀擦亮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底色,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用宝贵生命谱写了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的英雄赞歌。自治区药监局注册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训缨感动地说。

自治区药监局离退休老干部张秀英说:守卫祖国,护卫人民,拉齐尼·巴依卡用他的生命践行了这句誓言。他的英雄事迹非常感人,为了他人,牺牲自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红其拉甫有这样一位护边战士。

英雄已去,浩气长存。一个不平凡的灵魂,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奉献、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像一支火炬,照亮了边疆,也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我们永远记住英雄的名字:拉齐尼巴依卡!我们向拉齐尼·巴依卡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不畏困难、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奋发向上、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将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推动药品监管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王艳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