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 支教光荣 ——自治区药监局举行支教工作座谈会
2021-03-04 00:48 发布 点击:[次]

一定要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让小班长发挥作用”……

34日,在自治区药监局举行的支教工作座谈会上,3名已返回工作岗位的第四批支教老师为2名即将奔赴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支教的同事传授支教经验。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我们能给孩子的其实是一种启蒙,帮助他们理解爱国思想,明辨是非对错,开阔眼界,让他们看到希望,让他们得到关怀,让他们发觉生活的美好,带着被爱的心,勇敢走向美好的明天……”第四批支教老师葛昱呈感慨地说。

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他毫不保留地把支教经验传授给接过支教接力棒的两名同事。

在生活中,要积极适应支教环境,与当地老师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第四批支教老师闫慧霞说,支教老师还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幼儿家长的交流沟通,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成为孩子们的知心姐姐

闫慧霞说,在日常教学中要有机融入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唱儿歌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从小爱国爱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要尽快转变角色,学会幼儿教师唱歌、跳舞、手工、画画等十八般武艺。在支教工作中,孩子的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一定要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好的语言环境,要多引导孩子们去听、去说,一点一滴积累。要结合孩子的特点,用好多媒体资源、发挥小班长的作用,寓教于乐,掌握好教育方法。第四批支教老师甘子瑶把总结的支教经验倾囊相授。

即将出征的第五批支教老师努尔古丽·阿不来提表示,将不辜负局党组的信任和嘱托,树立完成支教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到岗后尽快适应环境,进入幼师角色,提升个人能力,充分发挥好自身的双语优势,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萨力塔娜提·热马赞对即将开启的支教生涯充满了期待,在她看来,支教是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任务,充满了挑战。

作为孩子们人生的向导,我希望通过我的工作可以给孩子们的童年增添色彩,帮助他们踏出美好人生的第一步。萨力塔娜提热马赞说,她将全身心投入支教工作,在课堂上耐心教孩子们各种知识技能,在生活中敞开怀抱倾听孩子的心声,把阳光、开朗、自信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心田,让孩子们从小激发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表示,自治区药监局驻村工作队党总支将为两位支教老师妥善安排好住宿生活,在支教期间遇到困难和问题要紧紧依靠幼儿园的领导、老师和驻村工作队,局党组也将加大对支教老师的关怀和支持力度。

张钰祥对第四批支教老师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载誉归来表示感谢,对3名干部返回单位工作表示欢迎,同时对第五批支教老师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高度,认识支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神圣使命;要充分认识支教工作的重要性,要在孩子们心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重要的基础;要努力当个好老师,要尊师重教,为人师表,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在孩子们的心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注意规矩纪律,自治区支教办对不合格的支教干部实行退回机制,并依法依纪依规处理;要为个人、单位争荣光,今天为你们送行,明天等你们载誉归来。(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