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推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应用
2021-02-20 23:46 发布 点击:[次]

220日,自治区药监局带领发码机构专家来到新疆恒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指导推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应用工作。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和医疗器械监管处监管人员,以及新疆乐贝儿贸易有限公司和新疆金天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今年新疆将通过“三医协作”推广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在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应用,涉及9大类69个医疗器械品种,以进一步拓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在医疗、医保、监管等领域的衔接应用。

在生产领域,选取新疆恒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基于其试点工作经验,逐步扩大赋码产品的范围和试点生产企业。

在参观了新疆恒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血糖试纸、义齿等产品生产车间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码发放机构专家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产品赋码的规范性、便利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对我们生产企业来说,应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码,有利于规范企业的生产管理,从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新疆恒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斌说。

与会的新疆乐贝儿贸易有限公司和新疆金天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各自企业生产的口罩、防护服等产品如何使用唯一标识码咨询了有关专家,对推动企业生产的医疗器械产品应用唯一标识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可实现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透明化、可视化,提升产品的可追溯性,是医疗器械监管手段创新和监管效能提升的重要抓手,推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应用,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规范和要求执行,确保落实到位,自治区药监局作为监管部门,将协调解决好推动落实这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莫合买提·乌斯曼说,对企业来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一定要时刻绷紧确保质量安全的弦。(马少宾杨鸿雁)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