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传达学习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29 23:13 发布 点击:[次]

1月29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主持会议并传达精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李峰,以及局各处室(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1月28日,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京召开,张钰祥、李峰及机关处室(局)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在自治区药监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十四五”工作总体思路,部署 2021 年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印发了经验交流材料,自治区药监局《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深化药品安全综合治理》的经验材料已印发全系统书面交流。

张钰祥从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批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工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逸铮的讲话精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的讲话精神等五个方面传达了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张钰祥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机构、职能调整后的新形势、新挑战,守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全区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探索实践“三机制、三制度”并开创了新疆药监工作新局面。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做好今年的药监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全面贯彻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中药民族药发展,持续强化疫苗监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我们要统筹推进‘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科学运用‘三机制 三制度’监管模式,把疫情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医疗机构用药用械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做好各专项整治,加强对疫苗尤其是新冠疫苗流通环节的检查,持续推进自治区执法检查分局和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张钰祥说,药品监管工作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新疆药监干部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新疆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