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驻村工作队发放中药材香青兰种植结算款375万
2021年01月25日 发布 点击:[次]

1月22日,自治区药监局驻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库木艾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举行中药材香青兰的种植结算款发放仪式,发放375万余元。

据了解,2020年,在自治区药监局和多家药品企业的引导帮扶下,桑株镇包括库木艾格勒村、喀尔墩村、墩恰喀村等4个村共种植香青兰1800余亩,其中库木艾格勒村种植1270亩,收获55吨多,收入375万余元。

村民努尔阿卜拉•吾麦热是库木艾格勒村种植香青兰的大户,去年种了39亩香青兰,收入 117000余元。

“以前我们祖祖辈辈种小麦、玉米,一亩地收入最多不过300元,现在种中药材,每亩地收入3000元,是以前的10倍。正是有了自治区药监局驻村工作队的支持,我们才能这么快实现脱贫增收。”努尔阿卜拉•吾麦热捧着结算款激动地说。

自治区药监局驻库木艾格勒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晋在结算款发放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首先要感谢党和国家对广大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以及党的扶贫惠民好政策,一项项好的扶贫政策落地,极大地改变了大家的生活,让大家吃得饱穿得暖,有钱赚。其次,要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劳作,没有大家的共同付出与努力,就没有今天的胜利果实。再次,这些钱不要乱花,最好用于扩大再生产,来年继续种植药材。大家要把握机会,争取一年比一年收获多,一年比一年过得好。

库木艾格勒村村民约麦尔•达吾提手里捧着结算款,喜悦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感动的话语凝结在心里,或许有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他此时激动的心情。

看着村民脸上幸福的笑容,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仿佛也受到了感染,忙碌充实而又快乐着。

“今冬腊候不严凝,暖雾温风气上腾”。冬日午后的阳光依旧温暖人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就像这冬日的暖风,为农户们驱散严寒、带去温暖。

李晋说,香青兰等中药材的种植不仅为村民脱贫并巩固脱贫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还将继续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李洋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