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检院2020年度能力验证结果满意率达到100%
2021-01-16 19:32 发布 点击:[次]

2020年,自治区药检院将能力验证作为增强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有效手段,积极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全年共参加了中检院组织的16项能力验证(其中6项为国家局指定项目),范围覆盖全部检验领域,结果均为满意,一次性通过率100%。

根据领域划分,药品检验领域参加6项,食品检测领域参加1项,微生物检验领域参加4项,医疗器械检测领域参加1项;化妆品检测领域参加4项。其中PT-270人参中人参皂苷Rb1的含量检测结果与赋值一致,以z=0.00通过,该项目在中检院组织的中药材及饮片质量和检验研讨交流会上受到表扬。

本年度各检验研究科室在受疫情影响,检验周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取得全部满意结果,充分证明自治区药检院在重视质量管理、加大人才培养和加强能力建设上取得实效。

今后,自治区药检院将紧紧围绕药品安全监管中心工作,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狠抓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为更好地服务监管、助力产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王秀霞)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