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2021年首次联席会议
2021-01-19 01:39 发布 点击:[次]

1月1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药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2021年首次联席会议在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库木艾格勒村举行。会议由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马金忠主持,驻村工作队党总支书记李晋及10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5个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金忠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他指出,2021年的工作重点仍然要放在脱贫攻坚巩固和发展上,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不滑落,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出现返贫现象。主要做好“六件事”:做好稳定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队员管理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工作;做好年度规划起草工作。

马金忠还结合自己的驻村工作经历,向新加入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传授经验:“驻村工作是一次锻炼与成长的好机会,新队员们要积极解决好自身问题,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要让家里人牵挂;要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注重相互包容,同时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希望大家能尽快转变身份,进入驻村角色。”

最后,李晋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好“两会”期间的稳定工作,各村第一书记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各村第一书记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提前汇报,争取把问题解决在早期;新老队员要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扛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重任。(赵继强)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