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线上宣贯培训班
2020-12-04 23:16 发布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化妆品监管人员能力水平,不断促进化妆品监管人员知识更新,引导企业准确理解《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123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线上宣贯培训班。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受局党组委托,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地(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人员及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化妆品协会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国家《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讲团成员、国家药监局化妆品标准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妆品系董银卯教授进行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胡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领会《条例》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充分理解《条例》的重点内容,深刻认识宣贯《条例》的重要意义。二是通过培训,各地监管人员要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掀起全区宣贯培训《条例》的热潮;各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也要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思考,守法诚信经营,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勤学善思,学用结合。在问中学,在学中用,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提升思想、谋划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融会贯通地开展监管工作。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条例》立法精神、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基本原则及风险管理理念、全程治理理念、责任治理和社会共治理念等方面进行讲授,同时就化妆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及法律责任作了细致深入的解读。

深入宣贯《条例》是全区各级监管部门、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条例》的全面宣贯落实,必将进一步助推全区化妆品监管事业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必将进一步增进新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地(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人员、50多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自治区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和自治区美容化妆品协会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柴霞)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