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启动处级干部集中轮训
2020-12-11 12:16 发布 点击:[次]

12月10日,自治区药监局启动县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轮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作专题辅导,局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中轮训。

据了解,此次集中轮训将持续一周,主要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解读、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解读、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解读等内容开展,采取学习相关文件、局领导专题辅导、观看视频教材、学习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

专题辅导中,王忠民重点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专题辅导,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王忠民强调,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规划《建议》的起草主要把握五条原则:一是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二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好发挥我国的制度优势。三是处理好开放和自主的关系,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四是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确保不发生影响现代化进程的系统性风险。五是处理好战略和战术的关系,做到既高瞻远瞩又务实管用。

马明辉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处级干部集中轮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学习效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会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马少宾 苏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