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专家为企业答疑解惑
2020-10-23 04:18 发布 点击:[次]

10月23日,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医疗器械化妆品审查科的技术专家们与受邀前来参观该中心的医疗器械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企业在获得应急审批期间生产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如何从应急审批过渡到常规审批、企业如何做好每一批次产品的检验……

针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的专家们结合具体事例和个别企业在该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一一作出专业的回答。

据了解,从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的新疆只有一家且处于停产的口罩生产企业,到经历两次疫情后如今达到六十余家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品涵盖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额温计、熔喷布、核酸检测设备等几乎所有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业链。这些企业在为新疆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同时,如何引导其发展,实现从应急审批到常规注册审批的过渡,最终引导全疆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成为自治区各级药监部门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企业负责资料报送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人员按照规范的程序申请注册、送检产品,不仅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也会大大减少我们审评查验中心的工作压力,我们愿意手把手教企业的人来做这些事情。”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医疗器械化妆品审查科科长薛桂蓬说。(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