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生物制品检定所主任侯继锋一行赴新疆指导开展血液制品批签发培训工作
2020-10-20 21:17 发布 点击:[次]

为促进自治区药检院血液制品批签发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相关科室及血液制品企业的基础理论水平,10月14—15日,自治区药检院特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主任侯继锋一行来到自治区药检院就病毒安全性、血液制品检验检测及批签发相关知识,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授课和现场指导。

培训由自治区药检院副院长李海芳主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国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自治区药检院生物检验研究室、化药检验研究室等相关科室及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侯继锋等三位专家分别就病毒安全性及血液制品批签发管理、人免疫球蛋白产品的生产和质量管理、人血白蛋白生产质量管理与批签发等内容,向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详细的讲解。

授课结束后,自治区药检院还专门组织了座谈会,邀请授课专家为自治区药检院及企业各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座谈会后,各位专家在参观实验室过程中就血液制品批签发检验检测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

为全面做好生物制品行政监管的技术支撑工作,促进全区血液制品健康发展,自治区药检院结合本院现有检验检测能力实际,已将申报血液制品批签发检验资质纳入本院2020-2021年重点工作。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病毒安全性、血液制品检验检测及批签发相关知识,为自治区药检院顺利开展血液制品批签发及检验检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沈晓丽)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