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行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05 12:25 发布 点击:[次]

    6月5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消防知识大讲堂,邀请乌鲁木齐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为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自治区药监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制定印发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计划集中在今年6月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乌鲁木齐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蔡志斌以幻灯片实例图演示、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消防法摘要、消防管理责任制、疫情期间注意事项、逃生自救办法、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办公区域用电用气安全、车辆起火的原因及灭火的应知应会等多方面讲授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教育引导自治区药监局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如何树立安全意识、如何预防安全事故、如何逃生自救等常识。通过授课教育,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马明辉指出,安全无小事,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由此引起的社会活动方式的改变,让当前面临的安全环境日趋复杂,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坚持预防为主,在安全问题上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本次培训的基础上,要结合工作实际,多学习、多演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用实际行动确保局机关安全生产和平安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海龙 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