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197187X/2020-0142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新疆民生领域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行将收官
  • 内容概述:

新疆民生领域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行将收官

发布时间:2020-04-30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召开动员会、向病患宣讲、上街宣传……随着4月底期限的来临,新疆各地医疗机构如火如荼开展的民生领域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行将收官。

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维吾尔医医院近期上报了开展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该医院针对是否存在无证配制、无文号配制、文号过期配制的行为,对物料供应商是否进行审计,是否存在擅自接受委托配制或委托配制的情况等按照专项整治的要求严格进行了检查。

自治区中医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昌吉州中医医院把开展民生领域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的展板摆放在醒目位置,以便让医护人员和前来就诊的患者清楚了解内容。

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维吾尔医医院则利用周末和中午休息时间,组织医护人员上街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册,讲解内容,为开展专项整治营造氛围。



4月23日,自治区药监局对参与2020年自治区民生领域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的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各组检查人员认真研究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制剂室的自查报告,梳理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检查重点,明确检查方向,检查后认真填写检查记录、问题汇总表格、形成专题汇报材料,向局党组汇报。

据了解,新疆开展对民生领域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强化药品监管及药品领域责任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抵御和遏制药品安全各类风险的能力,保障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的原则,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以宣贯“两法”为抓手,着力解决当前新疆医疗机构制剂室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检查评估和整改提升等四个阶段进行,从4月持续到7月底,自查自纠阶段于4月底结束。(马少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