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暴恐反分裂正义之举不容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
2020-06-19 19:50 发布 点击:[次]

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罔顾新疆通过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有效保障各族人民基本人权、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事实,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充分暴露其将反恐和人权工具化的险恶用心。对此,新疆各族群众洞若观火,坚决反对。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分裂主义是新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产生的温床。长期以来,恐怖势力与极端势力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夸大民族间的文化差异,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鼓吹宗教极端,为实施分裂活动大造声势。

为了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维护国家安全,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同时,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地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自2017年以来,新疆已经三年未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和谐,一系列治疆举措深得新疆各族人民拥护。

事实证明,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最大限度消除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深得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

美国一些政客对新疆暴恐事件造成的大量无辜伤亡置若罔闻,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显著成效和人权保障成就视而不见,执意炮制通过该法案,这充分说明他们并不是真正关心中国的人权,而是别有用心。其目的无非是想借助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中国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

公道自在人心。2018年12月底以来,联合国官员、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70多批团组、90多个国家的1000多人赴疆参访。他们看到了新疆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认为中国政府治疆的一系列措施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做出了贡献,很有借鉴价值。

美方对新疆人权状况的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对中方采取无理制裁,改变不了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就是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的基本事实,动摇不了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一致维护大好局面的决心,阻挡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

来源:天山网

转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