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01-16 19:42 发布 点击:[次]

新疆日报日讯(记者袁蕾报道)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新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和“回头看”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责任和工作落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在思想认识、整体谋划、目标任务、推进举措、落实责任、监督执纪等六个方面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抓稳定,通过维护稳定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坚定不移抓脱贫,充分用好稳定红利,通过脱贫攻坚为实现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群众基础。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紧盯最困难的地方,瞄准最困难的群众,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兵力、集中优势攻堡垒、克难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要强化落实,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强化脱贫攻坚实名制管理,强力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见到实效。要深化专项治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营造良好氛围,坚定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001/c0bc8aff606645c6a4480d72c217d17b.shtml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