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是“睡两三个小时”
2020-04-22 16:19 发布 点击:[次]

“刚抽调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那会儿,一天能睡两三个小时都是很幸福的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余永强回忆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在发动全区药品经营企业采购抗疫物资的余永强,被紧急抽调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协调调运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

“疫情防控,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能否最大限度地采购抗疫物资为新疆抗击疫情提供充足的‘弹药’,是对药品经营企业的考验。”大年初一,在动员部署会上,余永强郑重地对200多家药品经营企业代表们说。

让余永强欣喜的是,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纷纷联系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防护面罩……各尽所能,想方设法为新疆抗击疫情出力。

1月29日,由新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采购的20万只口罩从杭州空运到乌鲁木齐。自此,各地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的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新疆。


“这些物资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通检查站、社区等一线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多了一层防护保障。”余永强说,看到不断有抗疫物资运到,除了感动还有激动。

物资保障组不仅要协调物资供应,还要全力保障物资的及时调配和送达。余永强回忆:“有一次伊犁州当晚提出需求,第二天一早所需物资就要配送到位。”

余永强说,物资保障组按照自治区党委“四个不发生”要求和“防治控保稳”五字措施,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医疗物资协调到位、调度到位、分发到位、供给到位。

疫情防控让余永强对新疆一些药品经营企业刮目相看。“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挑选抗疫物资收储单位时,不仅有国药集团和九州通等大企业积极响应,普济堂、济康、颐仁堂和金宏康泰等企业也踊跃承担社会责任。”余永强说,在关键时刻,他看到了新疆药企的家国情怀。

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的日子里,余永强吃住都在宾馆,不能回家,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妻子也不能回家,家里只有正在读高三的儿子。余永强放心不下,只能让母亲过来照顾。3月9日,新疆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余永强回了一趟家。这是他自大年初一抽调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以来第一次回家。

如今,新疆所有中小学都已复学复课,自治区药监局全力以赴调动药械经营企业资源,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500万只儿童口罩。余永强,还在忙碌中。(马少宾 陈靖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