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务工作会议
2019-05-15 10:40 发布 点击:[次]

5月9日上午,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主持召开2019年党务工作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部署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工作,组织签订2019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开展警示教育组织3名干部在大会上做检讨,对1名干部违纪行为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为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风政风呈现出新的气象。

会议明确,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抓好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开创新时代新疆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许小宁指出,市场监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政治可靠、信仰坚定,坚持不懈抓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一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新疆工作总目标,局党组形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基本思路,即:坚持党的统领,围绕“一条主线”、用好“三大手段”、找准“六项定位”,确保“四大安全”。二是围绕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坚持建强各级党组织。三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监督管理,强化制度落实,勤政、清廉、清明的氛围正在形成。四是围绕转变作风,坚持不懈整顿“四风”“四气”,树立市场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五是围绕党的先进性建设,坚持不懈地抓教育管理,强化党性意识、先进性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强调,我们党建工作形势是好的,在思想、组织、作风、廉政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与广大群众的期盼,我们还存在着较大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处理药品安全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担当起党委政府赋予的监管责任,坚持监管为民的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发挥药品安全监管职能作用,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标准、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维护药品安全、守住底线红线。

吕栋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的大会,又是一次警示教育、正风肃纪的大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药监局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筑牢思想根基上。要弘扬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查“四风”、纠“四气”,积极作为,认真履职,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解决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廉洁自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和权利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坚决防范被“围猎”,坚决防止“灯下黑”。

张钰祥发表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具体安排。他指出,许小宁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对做好药监局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吕栋书记一针见血的指出我局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反思、立行立改、持之以恒。

他强调,药品监管工作能不能做好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领导压实到日常监管之中,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持之以恒中见长效。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作风建设方面,不分男女,不分老幼,不分民族,不论是谁,只要触碰了底线、触碰了红线,一律视情节轻重给予党政纪处分,这是党组的决心。

他要求,药监局的全体干部要把“四个最严”作为药监工作的根本遵循,贯穿于药品监管全过程,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要求,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开展中药饮片生产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和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好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积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深挖“市霸”“行霸”“药霸”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关系网”。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