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现场实训推进会
2022-06-14 11:12 发布 点击:[次]

69日至10日,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在莎车县组织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现场实训推进会。喀什地区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会前,组织开展执法实战检查,35名参会人员分成2个检查小组,对1家药品经营企业、1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家医疗机构、1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各组组长根据每个企业不同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检查方法、手段进行实战培训。各检查组制作PPT汇报检查情况,学员之间进行互动式提问和解答,让每一位学员充分参与交流研讨,并现场点评、评估,“靶向”指导、现场教学,特别是对现场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读。

会议通报喀什地区15月“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情况、药品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药品抽检工作进度和县级医疗机构专项检查情况,指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推进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是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地、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自觉树立大局观念,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思想再发动、强化措施再推进、突出重点再加强,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在排查风险隐患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上持续用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此次推进会以点带面,以面扩域,为喀什地区深入推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下坚实的监管基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现场实训推进会做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对提升执法人员防范和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能力,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保障各族群众用药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衡少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