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药品安全工作
2022-03-09 10:09 发布 点击:[次]

喀什地区召开2022年市场监管(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34日,喀什地区召开2022年市场监管(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会上,通报了自治区药监局2021年药品安全考核评价结果,对2022年喀什地区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加快形成“党政同责、上下同心、部门同力、社会同抓”的药品安全“四同”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准确研判形势,科学把握形势,是做好监管工作的基础,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两个统筹”,着力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以高质量监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落实严查违法违规、严控风险隐患两项任务,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单位监督管理,加强协调联动,综合治理,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唐金会)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召开2022年药品安全联席会议

31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药品安全、质量强县联席会议,通报2021年药品安全考核评价结果,对2022年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协作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深化行刑衔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重拳出击,震慑违法犯罪,以高度的责任心排除药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健全考核评估体系,不断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和监管队伍建设,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水平,落实对本辖区药品、疫苗安全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保障药品安全是全县上下的共同使命和重大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不断健全监管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突出源头治理,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努力推动全县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艾提亚·马合热木)

托里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

近日,塔城地区托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召开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通报了2021年药械安全监管及案件办理情况,双方就药品购销存及行刑衔接等内容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药械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责任,强化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是药械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依法办案,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及时排查问题隐患,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会后,企业代表签订了药品经营企业安全责任书。(曹国涛)

麦盖提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药械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会

33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药品经营企业召开2022年药械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会,总结2021年药械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集中学习了药械典型案例,对两法两条例进行现场宣贯。(姑力司坦·艾买尔)

鄯善县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33日,吐鲁番市鄯善县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深入开展药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会上,对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安全风险隐患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要求,各监管部门和经营主体充分认识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鄯善县药械监管领域的短板不足,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抓培训、压责任、严执法,促规范,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以专项行动的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坤)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