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
2019年07月12日 发布

7月12日,正值自治区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受邀走进新疆广播电视台特别节目“以初心和使命书写历史新篇章”第二期新闻广播间。就自治区药监局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法、遇到的问题以及协调解决措施,杜绝扎堆式调研和“作秀式”调研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马明辉副局长在节目中介绍到,自治区药监局局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是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集中学习实施方案和调研走访实施方案。二是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专门制定了调研方案,确定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讨论研究药品监管的重大问题,立足监管实际和职能任务,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四是首先着手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药品安全问题进行调研。分别开展中药饮片生产质量安全专项调研、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调研。五是认真检视问题,在调研过程中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并在政策方面给予企业指导答复;根据目前药品生产流通行业情况对制度机制进行完善;针对问题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六是轻车从简,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调研成果言之有物,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自治区药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专项调研,把民生领域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基础,深入推进落实整改,真正整改到位,真正取得工作成效。同时,还要开展好加强自身建设、执法体系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调研,全方位整改落实,打造一支政府满意、群众放心的药品安全监管队伍。(药品流通监管处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