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19-05-28 13:36 发布 点击:[次]

5月24日,由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药品安全,科普惠民”。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宏出席并讲话,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歆君代表全区药品生产企业致辞。

张长宏表示,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全民素质和健康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社会大众了解疾病和用药知识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深入、全面、广泛的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是普惠民生的重要举措。

在活动中,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宏、自治区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晋、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田春海、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美文和来自乌鲁木齐市各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参观了由10家药品生产企业制作的30块宣传科学用药的展板,并领取《保障儿童的用药安全》、《家庭储药小知识》、《你“药”知道扶贫读本》等药品安全科普读物。

据了解,下一步全疆药品生产企业将配合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形式包括进社区、校园、广场等场所,通过开展专家咨询、板块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科普读物、义诊等多种形式,向大众宣传和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自治区药监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负责人、自治区药品工业协会,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等16家药品生产企业及新闻媒体约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