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积极推动中医药科技发展创新
2019-01-01 13:36 发布 点击:[次]

近日,由国家中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哈巴河县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二届中医药科技创新与特色医疗服务发展会议”在哈巴河县召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书记、局长张钰祥同志出席并讲话,阿勒泰地委行署,哈巴河县委政府领导,区内外中医药知名专家学者、药品生产流通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张钰祥同志指出,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意义重大。药监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药品监管事业各项工作和创新发展的全面领导,用“四个最严”的标准,作为药监工作的重要遵循,贯穿于药品监管全过程,坚持严字当头,筑牢安全底线。把监管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张钰祥同志强调,要紧紧围绕聚焦、维护、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主线,全力保障药品安全,促进和引导药品产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用好药”的期待。要充分发挥行政许可、品种监管、行政执法三大职能。在药品注册、生产经营许可审批中体现“简”的流程、“快”的节奏、“严”的标准和“优”的效果,不断提高行政许可效能,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市场准入和注册环境,提升产业质量,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张钰祥同志要求,药品监管既做到严格把关,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又切实提高企业对“放管服”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学习型药监队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切实提高药品监管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把科技创新摆在监管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推动监管创新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部门、企业间数据对接整合,构建大数据框架,加快监管手段的信息化、智能化步伐,构建全方位智慧监管体系,让监管能力跟上医药创新步伐。

张钰祥同志期望,新疆的医药企业能够审时度势看清大势,勇于开拓善于借势,脚踏实地勤于用势。借助国家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在继承发扬中医药优势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全面落实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在新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升级、上市后风险控制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运用现代化仓储物流技术、“互联网 ”药品等新技术、新动能,促进药品产业升级、质量提升,重塑药品生产流通行业的生态格局。 (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