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开展安全用械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8-01 21:02 发布 点击:[次]

近日,新疆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迎宾路片区三友社区开展了“安全用械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该活动是自治区药监局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该协会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安全用械宣传资料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眼科专家就隐形眼镜的正确选配、使用、注意事项和常见的不良事件作科普讲解,义齿技师讲解义齿选购、防护方面的知识,现场还为居民免费检测血糖、监测血压。

“社区居民平时在生活中遇到问题就会找社区求助,但一些比较专业的问题,我们没法解答,像今天这样的科普活动就比较实用,可以为居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很多居民以前都不知道隐形眼镜也是医疗器械,今后就知道遇到这类问题该找谁了。”三友社区第一书记刘锡丹说。

新疆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立明说:“医疗器械要安全使用才能达到效果,很多市民在使用医疗器械前,没有接受过正确使用医疗器械的培训,使用后效果达不到不说,还可能会出现不良事件。今天给社区居民现场宣传讲解医疗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希望以现场的居民为载体,辐射到他们的家庭。”(吕宏魁)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