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管理和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座谈会
2022-08-01 21:16 发布 点击:[次]

725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管理和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座谈会。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出席并讲话,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乌鲁木齐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各级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管理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是2022年自治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降低使用环节医疗器械风险。会上,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和不良事件监测能力较强、工作开展较好的3家医疗机构分享经验。各医疗机构代表就如何做好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和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行深入、广泛的沟通交流,为促进医疗器械安全有效使用,保障患者用械安全积极献言建策。

苏君强调,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是医疗器械主要使用场所,也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收集和报告的主渠道,做好使用环节的质量管理和不良事件监测,对防控上市后医疗器械不合理风险,保障患者用械安全至关重要。使用质量管理和不良事件监测是医疗器械安全有效使用的有力保障,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在用械过程中,应当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规章要求,切实保证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贮存、使用、维护、转让等环节的质量。(武振虎)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