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使用安全与风险研讨会
2020-10-27 15:49 发布 点击:[次]

10月22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联控机制研讨会。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医疗机构专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及代储代运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这是今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上,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介绍了近五年全区医疗器械监管情况和不良事件监测情况,医疗机构代表介绍了医疗器械临床使用风险情况,与会代表就当前用械安全风险、如何加强生产、经营、使用全链条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建立联动机制进行探讨发言。 

王忠民指出,

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探索医疗器械科学监管理念,如何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全链条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如何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来筑牢安全底线,以及如何推动新疆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等。

王忠民表示,

医疗器械行业涉及医药、机械、电子等众多门类品种,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的高技术产业。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医疗器械应用水平不断提升,医疗器械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也不断面临着新压力、新挑战。亟需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模式,引导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提高公众用械安全意识,共同推动形成医疗器械社会共治格局。

王忠民要求,

强化依法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纪律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医疗器械监管机制,通过构建医疗器械风险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提升公众用械安全满意度。(马少宾 杨鸿雁)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