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全面净化医用防疫物资网络销售环境
2020-07-03 20:28 发布 点击:[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药监局依据职能任务,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多措并举,统筹做好医用防疫物资保障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开展医用防疫物资专项整治期间,面对网络销售行为的隐蔽化,自治区药监局与自治区市场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全面净化医用防疫物资网络销售环境。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负责监测利用网络无证销售五大类医用防疫产品和销售未经注册五大类医用防疫产品的违法线索,自治区药监局负责组织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线下”违法行为的核查与处罚。

根据网络监测排查,发现一起在未申请《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也未做第三方平台备案的情况下,擅自销售医用红外体温测量仪等医疗器械的第三方平台违法线索,一起实际销售民用口罩却虚假宣传医用防护效果的违法线索,两起未按要求展示经营资质和备案凭证的违规线索。自治区药监局和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采取行动,经实地核查,调取证据,对该第三方平台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3家网络销售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给予警告。

这一合作机制的建立为推进我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与自治区市场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就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工作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持续净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境,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杨鸿雁)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