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迅速通过疫情防控医用防护产品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2020-02-13 18:22 发布 点击:[次]

为满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确保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已具备相关医用防护产品检验能力的基础上,迅速组织相关科室和人员启动紧急扩项工作。

    2020年2月8至9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审核评价中心委派专家组一行3人,对自治区药检院进行了扩项评审现场检查工作。评审组通过现场观察、实际操作能力考核、查阅文档和相关文件、现场提问和笔试等方式,对该院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申请扩项的检测能力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评审中,专家组认为自治区药检院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环境设施和仪器设备满足扩项需要,现场确认该院申请的7大类22项医用防护产品的检验能力,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为该院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于2月11日批准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附表。

此次扩项后,自治区药检院具备了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用防护产品的全项检验检测能力,为科学严谨、依法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防护产品检验检测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