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党课辅导
2022-08-02 12:21 发布 点击:[次]

81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党课辅导。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田春海、苏君,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及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汤梅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意义、内涵关系、突出问题以及有关要求四个方面,与党员干部进行探讨和交流,要求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全区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自治区药监局按照第24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的安排,以“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汇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疆警示教育中心和新疆家风馆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汤梅指出,药品监管部门集审批权、监管权、执法权于一体,干部被围猎、被腐蚀的风险很大,廉政风险很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只有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树牢廉洁自律的底线,才能抵御住各方面的拉拢和腐蚀。

汤梅要求,药监干部要从记住“三大课题”——做人、做官、做事,警惕“三大陷阱”——权力、金钱、美色,守住“三条底线”——道德、纪律、法律,记住“三条忠告”——慎独、慎欲、慎微,把握好“三个圈”——工作圈、生活圈、交际圈等五个方面,切实提高“不想腐”的自觉。

说明: http://172.16.6.137:8004/app-editor/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802/20220802122115189002.png

汤梅强调,要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反腐败斗争必胜信心;深刻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内涵关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深刻检视一体推进“三不腐”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拒腐防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入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推动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的长效之举。”汤梅说,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