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对哈巴河县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2-08-01 21:03 发布 点击:[次]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一行赴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对该县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汤梅认真听取了哈巴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汇报,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汤梅表示,哈巴河县高度重视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市场监管,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回头看”、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专项检查、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检查、化妆品批发企业专项整治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了“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了各族群众用药安全。同时,哈巴河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用高质量的监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汤梅强调,哈巴河县作为自治区药监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联系点,要突出工作特色和工作亮点,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在组织推动上下功夫,做好统筹安排,进一步优化监管方式,确保监管到位;要做到紧盯“严查违法 严控风险”这一主线,在排查风险隐患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上持续用力,加强药品领域行刑衔接;要做到严抓队伍,不断强化能力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培训实效,着力提升自身管理水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防患于未然,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在督导检查哈巴河县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期间,汤梅还出席了在当地举办的新时期中医药产业发展峰会第五届中医药科技创新与服务发展大会暨阿勒泰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就统筹药品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会上作了发言。希望哈巴河县立足区域优势,坚持守正创新,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推进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促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打造绿色、有机药材区域品牌和特色品牌,提高产品质量和品质,同时延伸产业链,提高中药材附加值。(熊世纬 刘奕玲)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