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药品监管服务零距离见面会
2022-07-21 11:17 发布 点击:[次]

720日,自治区药监局以线上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药品监管服务零距离见面会,通过搭建“药品监管服务零距离”平台,着力解决药品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吕栋,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出席并讲话,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苏君及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自治区药品工业协会、药品流通协会及全区药品生产、流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治区药监局此前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一线调研等方式,深入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广泛了解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了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了系列政策措施,为促进药品工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上,对《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服务零距离组织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解读,自治区药品工业协会与药品流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百草堂医药连锁经销有限公司签订1000万元购销协议,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与新疆普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签订700万元购销协议。14家生产企业与125家流通企业达成了2.56亿余元的购销协议,还有10家生产企业与42家流通企业的购销意向正在洽谈中。

“监管服务零距离”是自治区药监局邀请全疆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就确定的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的交流机制,是增进共识、促进了解、协调关系、听取意见、解决问题、汇聚力量的重要平台。该平台将围绕药品产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药企关切的实际问题、药监部门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定期对落实事项进行跟踪,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自治区药监局通过“监管服务零距离”工作机制,持续优化监管方式,提高监管质量和效能,推动解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协调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推进新疆药品品牌建设,精准服务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工商企业携手,持续深化协调发展,要以品牌建设为核心,把握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以互利互信为基础,营造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效果评估为标准,建立工商协调发展的长效机制。政商共谋机遇,持续强化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援疆优势。监管服务并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自治区药监局一方面,要提升监管质量与效能;另一方面,要提升服务质量与效能。深刻汲取教训,守牢药品安全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用药环境;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坚决扛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