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全区疫苗企业保供监管工作推进会
2020-09-17 16:00 发布 点击:[次]

9月15日,自治区药监局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集国内32家疫苗生产企业驻疆代表和疆内5家配送企业代表召开全区疫苗企业保供监管工作推进会。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主持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穆塔里甫·肉孜讲话,三家疫苗生产经销企业代表发言。

据了解,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疫苗,特别是流感疫苗的保障供应和质量监管,为满足群众接种流感疫苗需要,及时提供足量充裕、质量安全的流感疫苗,有效提升全区对今年秋冬季流感的预防和应对能力进行安排部署。

张钰祥表示,当下新疆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既要做好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流行性感冒预防,最有效的控制措施就是接种流感疫苗。作为疫苗生产企业和配送企业,担负着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新疆各族群众急需接种流感疫苗的关键时刻,企业要尽一份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卫生健康、药监部门与企业的紧密协作配合,切实做好下一步的疫苗保障供应和质量监管工作,为新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钰祥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苗供应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自治区疫苗供应保障工作,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能力,做到疫情防控与疫苗监管“两不误、双促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加强底线思维,坚持疫苗质量安全首要地位;切实严格规范行为,确保疫苗冷链储存运输安全。

穆塔里甫·肉孜要求,7月1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秋冬季流感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尽快开展2020年秋冬季流感疫苗的采购和储备工作,疫苗生产和配送企业要充分认识接种流感疫苗对全区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通力配合,多措并举,做好流感疫苗的采购和配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提升流感疫苗的接种率,为做好全区秋冬季流感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