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舍话离别 念念不忘援疆情
2020-09-14 16:00 发布 点击:[次]

依依不舍话离别  念念不忘援疆情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欢送座谈会话别援疆干部


道不尽的感谢话、说不完的祝福语、诉不尽的思念情,离别的气氛在每个人心头萦绕,每个人都难以掩饰心中的不舍与眷恋……

9月10日,自治区药监局举行座谈会,话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彬和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振喜两位援疆干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主持座谈会,并亲自为两位援疆干部佩戴援疆纪念章。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欢送援疆干部座谈会,我内心感到即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他们如期圆满完成了援疆任务,留下了丰硕的工作成果,为他们满载而归与家人团聚而感到高兴;失落的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我们一起工作、一起战斗过的刘洪彬、余振喜两位同志就要离开新疆,即将返回北京。”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介绍两位援疆干部三年的援疆工作成绩时说。

想法设法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新疆药品智慧监管走在全国前列;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药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聚焦民生领域,推动专项整治取得丰硕成果;强化疫苗监管,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制定“最严谨的标准”,促使监管基础更加坚实;积极沟通协调,推动援疆工作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局党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这是对刘洪彬三年援疆工作的总结。

积极发挥援疆干部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外部良好工作氛围;充分发挥专业素养,推动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规范质量体系管理,推动药检院能力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积极开拓课题,为科研工作打开新局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扶植新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这是对余振喜三年援疆工作的概述。

“真的到了这一刻,万般情绪涌上心头,让人不吐不快。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让我有了援疆的这段经历,感谢各位领导、同事、朋友,一起相识、相守、相伴度过三年。”刘洪彬眼里泛着泪花,哽咽着说,“不忍说离开,这只是暂别!”

刘洪彬坦言,援疆期满,既盼着早日与家人团聚,又舍不得离开,“提步迈腿,感觉十分沉重”。他用感谢、感恩、感动、感念描述援疆三年来的感受和离别时的感触。

“援疆让我有幸赶上了两个五十天,从刚踏上新疆热土上的‘大干五十天’,到最后离开前的疫情期间‘坚守五十天’,一个百天,促成了圆满。我为自己画了两个符号,来的时候画下一个叹号,带着使命来,走的时候留下破折号,代表永续。”刘洪彬无限感慨地说,“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因新疆而自豪,都会以自己曾经是新疆药监人而无悔。”

余振喜真诚地感谢了组织的培养,感谢了朝夕相伴三年的每一位领导和同事,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谈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说到了援疆生涯带给自己的触动和体会。

“我把人生中好多的第一次留在了新疆,第一次到南疆,第一次在厕所看到天上的星星,第一次经历跳蚤,第一次疫情封闭50天……”他说,这些都将成为人生的财富,成为美好的回忆。

与两位援疆干部相处了三年的自治区药监局的干部们也畅所欲言,回忆着与两位援疆干部相处的点点滴滴,诉说着感动和友谊。

“今天是教师节,刘洪彬局长是我的良师益友,尤其是他顾大局、识大体的品格,值得我终身学习。”化妆品监管处处长胡斌哽咽着说,她几度抹泪,“谢谢您对新疆的付出,对我的帮助。”

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主任李颖也抽泣着说:“刘局长和余院长的博学多识和自律,让我深受感触,刘局长在电脑上每天坚持做工作日志,监督自己,余院长每天坚持锻炼身体。”

“刘局长就像是我的好兄长,他到村里结亲,和农民一起劳动,帮忙收割玉米秸杆。”行政许可处三级调研员胡军说,借着结亲的机会,刘局长还帮助驻村工作队入户宣讲国家政策,“农民很认可,说北京来的干部好,一点没有架子。”

“你们不仅是我的领导,还是师长,是我永远的老师!”注册管理处处长张训缨抹着眼泪说,“我会一直记着你们为新疆,为新疆药监事业作出的贡献。”

“与刘局长一起出差,随便一种植物,随便一种中药材,他都能说出名字和功效……”综合办公室主任罗志辉感慨地说。

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卡迪尔·吐尔洪最大的遗憾是,和两位援疆干部相处时间太短,没能有机会请两人到家里做客;

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谢振明懊悔因为自己的执拗,曾经和两位援疆干部在业务中争得面红耳赤;

信息中心副主任郭拓云还记得刘洪彬局长对他的一次次叮咛,“平时要多关心身边的同事”;

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李革一直都被两位援疆干部的敬业精神感动着;

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余永强至今还记得刘洪彬曾经替分管的处室给监管企业道歉的事,他被这样的援疆干部感动着。

真抓实干、平易近人、关心干部、知识渊博、热爱学习……大家畅谈着与两位援疆干部相处的点点滴滴,满满的都是感动与不舍。

在药品安全总监李晋的眼里,刘洪彬和余振喜两位援疆干部就是真正的“新疆儿子娃娃”,是新疆药监局干部职工学习的好榜样。

“两位援疆干部都有严谨的工作态度、超强的工作能力、创新的工作理念、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理论经验、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他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用情用心用力地为新疆药监事业奉献着聪明才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说。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表示,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刘洪彬和余振喜舍小家为大家,扎根新疆,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实绩留疆,用过硬的实绩、看得见的实事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公认;精神留疆,在工作中躬身践行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成果留疆,在三年多有限的时间里,为新疆药监局留下了好的制度、好的成果、好的作风。

“两位援疆干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典范、是推动新疆药监事业发展的典范、是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典范、大爱无疆一心为民的典范,是新疆全体药监人学习的榜样。”张钰祥说, “在两位援疆干部离疆返京之际,我代表局党组对他们给予新疆药监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守正创新而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我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对他们给予大家的业务指导、生活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我代表我本人对他们给予我工作上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福你们,我的好战友、好同事、好兄弟!’,三年援疆路,一生新疆情!希望你们把新疆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新疆药监局当成自己的家,常回家看看。”张钰祥动情地说。

座谈会上,张钰祥亲自为两位援疆干部佩戴援疆纪念章。会后,大家与两位援疆干部合影留念。(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