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惜别的泪水
2020-09-16 16:00 发布 点击:[次]

泪水已模糊了双眼,窗外一双双手臂还在挥动。慢些,再慢些。让载着两位援疆干部的车,走得再慢些。
9月14日,自治区药监局干部职工挥泪送别刘洪彬、余振喜两位援疆干部离疆返京。

三年零两个月,1000多个日日夜夜,在两位援疆干部援疆的岁月中,大家早已成为了情同手足的一家人,一起共事、相处,一起哭过、笑过,共同为新疆药监事业努力、奋斗,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握着的手攥得太紧,舍不得放下,这是三年多来彼此建立的深厚友谊;拥抱的手臂抱得太用力,只怕这一放开就再没机会拥抱;强忍的泪水,终究没能忍住,在眼眶里打转后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自古伤情多离别,更哪堪,冷落清秋节!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干燥的气候,烤人的大地,折磨人的鼻炎让你倍感不适……三年援疆,拉条子和抓饭,终于吃出了新疆人的豪气。

三年,不长不短,但人生有几个这样的三年?古人忧心,“西出阳关无故人”,你们把边疆当成了第二故乡,把心血和汗水洒在了这片土地。这里有你们结对认亲的亲戚,这里有你们牵挂的兄弟姐妹,这里还有你们奋斗过的药监事业,这些都是你们的牵挂,都是你们的不舍。

你说,这只是暂别,但为何你的心情如此沉重?你说,三年援疆路,一生新疆情。你们留下了让新疆药监人看得见的一件件实绩,你们留下了让新疆药监人值得学习的创新奋进、担当奉献的援疆精神,你们留下了让新疆药监人受益的好制度好作风。


你说,“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因新疆而自豪,都会以自己曾经是新疆药监人而无悔。” 

你们是新疆的“儿子娃娃”,一路保重!(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