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三机制、三制度”解读培训会
2020年09月14日 发布 点击:[次]

911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三机制、三制度解读培训会暨第2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主持培训会,并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上,援疆干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彬向全体干部职工解读了三机制、三制度

三机制、三制度,即:全员办案机制、混合编组机制、协同整治机制及核查监管结合制度、党组集体研判制度、企业集体约谈制度。是自治区药监局面对机构和职能调整后的新形势、新挑战,特别是药品监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局党组字当头,全面落实两法两条例,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以案件查办为抓手,以彰显整体监管效能为主线,科学整合监管力量、执法资源和专业技术力量,全方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打造立足一线、专业一流、权威高效、作风过硬的省级药监,探索实践形成的理论。

经过实践检验,队伍得到锻炼,能力得到提升,专业得到凸显,监管得到加强,全局上下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得到有效激发,取得了良好成效。张钰祥说。

刘洪彬利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储备,结合参与制定三机制、三制度的体会和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详细解读了三机制、三制度。他表示,三机制、三制度承载了对当前监管的很多思考,是对当前监管经验、实践和难题的反思。落实好三机制、三制度,首先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一致性的执行力;其次,要加深理解,做到自如运用;还要严格落实,长期坚持,并且不断创新完善。

这是刘洪彬副局长最后一次开展业务培训会,也是援疆辞行会,意义不同一般。刘洪彬副局长舍小家为大家,扎根新疆,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实绩留疆,用过硬的实绩、看得见的实事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公认;精神留疆,在工作中躬身践行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成果留疆,在三年多有限的时间里,为新疆药监局留下了好的制度、好的成果、好的作风。他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典范、是推动新疆药监事业发展的典范、是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典范、大爱无疆一心为民的典范,是新疆全体药监人学习的榜样。张钰祥说,刘洪彬副局长用满腔热忱,向新疆各族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援疆答卷,是真正的新疆儿子娃娃。我代表局党组对刘洪彬副局长对新疆药监事业的关心支持,以及守正创新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对刘洪彬副局长给予大家的业务指导和生活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希望刘洪彬副局长永远把新疆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把新疆药监局当作自己的家,常回家看看。(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