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赴昌吉州调研口罩生产企业
2020-05-09 10:14 发布 点击:[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一行赴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和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调研口罩生产企业。

5月1日,张钰祥一行来到位于阜康市的新疆巨兆辉森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查看口罩生产车间、正在建设的洁净生产车间和灭菌设施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口罩生产情况,对企业购进的生产口罩用无纺布、熔喷布等原料以及口罩成品进行现场抽样检查。


“现在设备运转情况怎么样?灭菌设备的安装一定要按照规范进行,随时可以与药监局负责帮扶的干部联系,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张钰祥关心地询问。
    在抽检中发现口罩鼻梁压条安装存在问题后,张钰祥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从原材料的质量到生产过程的规范,到人员培训,企业只有把质量作为生存之本,才能立足长远发展。自治区药监局和昌吉州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作为监管部门,在对企业严格监管的同时也要做好服务,引导企业申报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资质,加快无菌车间建设,尽快从生产民用口罩转为生产医用口罩。

5月2日,张钰祥一行来到位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新疆骆甘霖生物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的口罩生产车间和设备,抽检口罩成品和无纺布、熔喷布等原材料。针对口罩质量可能存在的问题,建议企业送检查找原因,以确保口罩质量安全。



“口罩作为疫情防控用防护用品,必须要保证质量,只有质量合格,才能起到防护作用。原材料合格是保证口罩质量的前提,这就要求企业在购进原材料时把好质量关。”张钰祥说,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必须要以产品质量作为立身之本。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