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一行赴吐鲁番市调研口罩生产企业
2020-05-09 10:14 发布 点击:[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一行赴吐鲁番市调研口罩生产企业。

 5月4日,张钰祥一行来到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的新疆在尚诚服装织造有限公司,与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一起,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原料车间调研。

对该企业此前因为产品检验中存在的细菌过滤效率不合格等问题,张钰祥一行建议企业对无纺布、熔喷布等原材料送检,找出问题的根源并解决问题,同时对企业生产车间的环境以及布局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5月5日,张钰祥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新疆雨竹汇业包装有限公司和托克逊县华帝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口罩生产情况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对新疆雨竹汇业包装有限公司的产品缺陷,给出了一系列的改进建议和整改要求;对托克逊县华帝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没有洁净生产车间的难题,协调当地政府予以解决。

“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药监局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力量在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的应急审批和备案工作,极大地缩短了审评审批时限,提升了供应保障能力。自治区药监局根据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要求,对企业所申报的疫情防控品种进行了附条件审批,给予注册证3个月、生产许可证6个月有效期。目前,新疆已注册的产品将陆续到期,为不影响企业到期能正常生产销售,企业在通过应急审批后要尽快按照常规审批的相关要求申报注册,建立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走长远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张钰祥表示,自治区药监局将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的帮扶和监管工作,引导新疆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