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与农村结下深情的老药监人
2020-04-28 18:54 发布 点击:[次]

一位与农村结下深情的老药监人

——自治区药监局举行高兵同志退休座谈会小记

“职业生涯从农村开始,又在农村结束,高兵同志用44年的工作生涯给新疆药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4月27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如是说。


高兵同志,何许人也?自治区药监局二级巡视员,2019年10月年满退休年龄退休后依然坚持在“访惠聚”驻村工作一线,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自治区药监局举行高兵同志退休座谈会,局领导和所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主持座谈会,人事处负责人宫炜宣读了《关于高兵同志免职退休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作了讲话。

座谈会上,高兵同志简要回顾了自己44年的工作经历,深情表达了对药监事业的发展、朝夕相处同事的眷恋和不舍之情。各处室负责人也逐一发言,有的谈业务工作上与高兵同志的密切配合,有的谈与高兵同志一起驻村同甘共苦,但无一例外表达了对高兵同志的美好祝福。

“我年轻时刚参加工作正赶上‘上山下乡’,在农村待了三年,2018年我即将年满退休时,我又积极响应局党组的号召,作为自治区药监局驻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墩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开展驻村工作,并带领墩巴格村顺利脱贫,完成了局党组交给我的光荣任务,这也为我的工作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高兵同志深情地说。

44年的工作生涯中,曾有14年时间,高兵同志与妻子两地分居。他说:“我把前半生交给了党和组织,为工作忙碌了这么多年,对家人深感愧疚,退休后要把时间还给家人,多陪伴家人,但我一定会坚持退休不退志,继续为药监事业发挥自己的余热。”


“2017年底考核述职时,高兵同志就曾向局党组要求将个人最后两年的工作时光投入到驻村工作,2019年11月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与其进行退休谈话时,高兵同志强烈要求继续驻村,履职尽责,完成所驻村按期脱贫摘帽任务后再办理退休手续。”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说,“局党组和我个人对高兵同志身上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所感动,鉴于其熟悉所驻村工作情况、有利于接续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客观需要,报请上级同意后延长到4月交接完工作再返回局里。”

张钰祥表示,如今,高兵同志履行了自己的庄严承诺,顺利完成驻村任务返回局里,此时此刻,他的心情却很复杂,既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高兵同志终于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担,真正享受安乐祥和的退休生活;失落的是,这么熟悉药监工作情况、经验非常丰富的同志就要离开岗位,这是药监工作的一种损失。在向高兵同志道出衷心的感谢、送出诚挚的祝福之余,希望高兵同志能继续为新疆药监事业发挥余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