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4亿元 新疆医药产业园项目落地乌鲁木齐
2020-05-19 18:04 发布 点击:[次]

5月16日,投资总额达10.4亿元的新疆医药产业园项目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签约落地。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出席签约仪式并在座谈会上讲话。这是自治区药监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新疆医药产业园项目由方仕投资集团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10.4亿元,项目将分期建设,规划区域分为展览交易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医药配送中心、拆零分拣厂、质检研发中心、信息中心等,一期项目规划面积231亩。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疆首个多功能、综合性、专业化的医药产业园区,形成医药产业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充分发挥聚集效应和产业带动作用,从而大幅度降低企业经营管理运行成本,对于减少药品销售环节、降低药品价格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方仕集团“新疆医药产业园”项目筹备负责人任冰向与会的新疆各大药品连锁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化妆品经营企业介绍了项目情况,并就具体功能分布和项目建设征求意见。与会企业代表就建设医药产业园区,打造医药发展平台,积极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多方共同见证下,方仕国际投资集团总经理、新疆方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泽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许俊山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书。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区委书记陈凯表示,该区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完善的配套设施、鲜明的产业特色和优良的发展环境。目前,作为该区“3+1”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已吸引聚集了中成药、中药饮片、保健品、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生产、生物制品、药用包装材料、医药流通等各类企业120多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研学商用全产业链。2019年实现医药产业总体规模达330亿元,占全疆医药产业规模的70%,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张钰祥表示,新疆目前有300多家药品经营流通企业,其中200多家批发企业,100多家零售连锁企业,其中大部分药品企业办公与仓储场地分布零散不固定,仓储场地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对药监部门的监管增加了一定难度,也增加了企业的物流运输成本,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整体行业高质量发展。因此,新疆医药产业园项目的签约落地是大势所趋,是行业发展所需,企业以产业园区聚集,可实现办公与物流仓储集约化管理,实现物流仓储配送体系升级以及资源与信息互通共享,降低企业的经营费用,提高经营效益,推动全疆医药产业快速发展。(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