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两法”宣贯师资培训班
2020-01-31 18:12 发布 点击:[次]

1月12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师资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开班仪式。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李国庆和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参加开班仪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两法”宣贯师资培训班从1月12日持续到16日,为期5天。期间邀请了李国庆、沈阳药科大学教授杨悦、中国药科大学助教柳鹏程、高级研修学院讲师谭刚、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药物警戒处处长翁新愚,以及自治区药监局相关监管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质量负责人授课,从《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解读及国外药品监管情况、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药品和疫苗监管实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力求使“两法”师资骨干能全方位掌握和了解新法的背景、原则、规定和要求,切实提升宣贯“两法”的能力水平,为下一步大规模的“两法”宣贯工作提供师资支撑。


张钰祥表示,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新制定颁布的《疫苗管理法》已于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药监人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重要法律依据,如何学习宣贯好“两法”,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和实践,事关重大。此次开展为期5天的全封闭式培训,学员都是药监部门的骨干,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宣贯《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师资力量,就是要下大力培养一批“两法”宣贯的明白人,在今后一个时期将“两法”宣贯工作推向深入,最终让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和执法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从业人员以及全社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张钰祥强调,培训学员作为“两法”宣贯的骨干力量,肩负着普法宣传和推动“两法”落实的重任,既是实施者,又是宣贯者,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站在法律的角度、国家的角度、全局的角度、实施的角度,认真学习“两法”、扎实宣贯“两法”。


据了解,“两法”实施前,自治区药监局开办“两法”宣贯大讲堂,请全国人大法工委的专家解读“两法”起草过程和亮点变化,为在全区开展“两法”宣贯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