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件通报会
2019-12-18 13:30 发布 点击:[次]

2019年12月17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典型案件通报会,对2019年的6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作讲话。

2019年,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向社会公开违法典型案例和处罚结果,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药品监管的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全区共查办“两品一械”行政处罚案件 1602起,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0件,犯罪嫌疑人80人,极大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吕栋强调,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继续坚持局党组听取检查结果会商审核制度,对检查结果把关定向,做到公平公正,改变企业和从业人员对监管排斥甚至抵触的心理,形成良好的监企共同体关系。尤其是在事中事后的监管过程中,要充分运用新配发的执法装备,公正严格执法,争取把案件办成铁案,让违法违规企业服气,让人民群众满意。

张钰祥表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生活福祉,老百姓对药品安全的关注度越高,对其出现安全事故的容忍度也就越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巩固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努力让全疆各族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起药品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药品监管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信任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主持通报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洪彬通报典型案件情况;局机关全体及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79家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共300余人参加通报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