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进社区
2019-11-12 13:30 发布 点击:[次]

11月8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银川路片区西八家户社区开展了安全用药宣传咨询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学习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掌握安全用药实用技能。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科普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用药安全咨询、整理家庭药箱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药品法律法规、用药安全知识和过期药品辨识,纠正社区居民不正确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正确指导合理用药,并现场开展免费体检、义诊活动,还赠送了专业药箱,指导居民整理药箱,分类放药。

家庭小药箱很受社区居民的喜爱,上百个小药箱在不到5分钟就发放完毕。很多居民表示,小药箱不仅方便储存常用药和急救药,还能在出现意外时发挥应急作用,小药箱发挥了大作用。新疆普济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执业药师刘建花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家庭药箱的使用方法。

“安全用药,关系你我他。”西八家户社区第一书记李金强说,“安全用药月”活动进入西八家户社区,开展安全用药宣传咨询,为社区居民掌握安全用药知识、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张钰祥在致辞时表示,“安全用药,良法善治”,善治需要药监部门不懈努力,善治需要企业担负主体责任,善治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做好“两法”宣传工作,面向各族群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引导群众权利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共同维护药品质量安全,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