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2 13:30 发布 点击:[次]

11月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讲堂上,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向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钰祥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精神、对未来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两次讲话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四中全会精神。

张钰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优势和总体目标是什么、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钰祥指出,新疆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的安排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把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推动新疆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

张钰祥表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保障和前提。新疆药监局机关和事业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落实学习举措,强化督查考核,通过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在新疆药监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张钰祥强调,新疆药监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完成好当前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重点抓好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用药月”活动、《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药品安全考核等工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指挥有力、保障到位的药品监管制度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和用药安全需要,努力开创新疆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宏传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