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王正廉开展“帮困助学送温暖”活动小记
2020-09-19 00:12 发布 点击:[次]

9月16日,自治区药监局退休干部、老党员王正廉家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慰问活动,受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委托,药品安全总监李晋为王正廉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对王正廉同志为该局定点扶贫村帮困助学的善举给予了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并进行节前慰问和美好祝福。该局驻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墩巴格村工作队副队长高勇代表村两委给王正廉老人赠送了锦旗、土特产和受捐学生写的感谢信。

与此同时,皮山县桑株镇墩巴格村村委会也举行了王正廉同志善款扶贫捐赠活动,托合提麦提·阿布杜艾尼等12名贫困大学生收到了自治区药监局退休干部、老党员王正廉同志捐赠的2万元助学金。当得知捐款来自一名86岁高龄的老党员时,受捐的大学生整齐站立热烈鼓掌,对王正廉老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皮山县桑株镇墩巴格村是南疆典型的深度贫困村,全村460户1738人,贫困户213户816人,贫困发生率曾高达46.9%。自治区药监局作为该村的定点扶贫单位,自2017年以来坚持选优配强“访惠聚”工作队,带领全体村民想方设法脱贫致富。在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墩巴格村于2019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目标。自治区药监局86岁高龄的退休干部、老党员王正廉同志了解到墩巴格村个别贫困户家庭存在孩子上大学困难的情况后,决定将自己平时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2万元帮助贫困学生上学,助力墩巴格村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据了解,王正廉同志生活简朴、淡泊名利、心系群众,退休后仍关心和支持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为抗击疫情和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多次捐赠款物,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涵意。

“最近正在为开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这笔资助金真是雪中送炭,像一场‘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十分感谢王正廉老党员,他是我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我要努力学习文化和技术,将来多为乡亲们做好服务回报社会。”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上学的托合提买买提·阿卜杜艾尼激动地说。

困难家庭代表吐热尼萨·吾买尔高兴地说:“这次王正廉老党员送温暖活动对我来说,不仅是资金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帮扶,我感觉很幸福、很温暖,谢谢王正廉老党员。”

驻墩巴格工作队第一书记赵明表示:希望受助的学子和家庭要学会感恩,将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不竭动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同时,王正廉老党员助力墩巴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真情,也是对“访惠聚”工作的最大鼓励和支持,墩巴格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深入学习王正廉同志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的精神,把社会各界的关怀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墩巴村村民全面实现小康。(文/王二胜  图/王艳 王二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