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扶贫产品展销“火了”
2020-07-10 12:43 发布 点击:[次]

“给我两盒土鸡蛋!”“给我两筐鲜杏!”“给我两袋石磨面粉!”……7月9日,自治区药监局举办的扶贫产品展销会上,短短不到一个小时,摆上展销台的50多种产自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的特色农副产品被该局干部职工抢购一空。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头消费,抢购了三盒土鸡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等其他局领导也都来抢购,通过消费带动当地农民脱贫。

该局一级巡视员、驻和田地区皮山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库木艾格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莫合买提·乌斯曼则当起了推销员,站在台前卖力地吆喝、推销着各种农副产品。   

墩巴格村的“克孜朗”鲜杏,阿亚格萨瓦村的干果礼盒、木耳、玉米酒、红枣酒,库木巴格村的石磨玉米面粉,喀尔墩村的灰枣系列、女鞋,墩恰喀村的香菇,阿克墩村的脱衣核桃仁,铁热克恰喀村的土鸡蛋,库木艾格勒村的特色糕点系列……一场展销会,成了桑株镇各村农副产品在首府乌鲁木齐市的首次亮相会。

据了解,此次扶贫产品展销是自治区药监局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些农副产品都是我们在村里看着农民种植的,现在我们帮他们销售了,不仅解决了农民的销售难题,也让我们品尝到了新鲜、实惠、无公害的农副产品,希望这样的扶贫产品展销能多搞几次,帮助农民早日脱贫。”自治区药监局法规财务处副处长沈梅说。沈梅两个多月前才结束驻村回到乌鲁木齐,参与这样的扶贫消费活动特有感触。她买了面粉、水果、糕点等一大堆,拎不动了,找来同事帮忙。   

“这样特殊意义的消费,我忍不住多买了一些,豪气了一回!”自治区药监局信息中心年轻干部玛丽娜·乌尔列吾兴奋地说,她买了干果礼盒、鲜杏、鸡蛋等一大堆,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都送一些。

莫合买提•乌斯曼介绍,眼下正是桑株镇特色农副产品的成熟期,为切实帮助农民增收,拓宽销路,在大力推动电商销售平台的同时,也积极推动线下消费扶贫方式。在严格做好防疫、消毒的前提下,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专门协调自治区药品工业协会的成员单位,利用往和田地区运输药品的冷藏车,免费帮农民把农副产品带回乌鲁木齐,通过展销台销售。接下来,该局会逐步扩大展销台的范围,进企业、进社区、进商超等,持续让桑株镇的特色农产品往外销,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
    张钰祥介绍,该局对口帮扶桑株镇15个村,近几年来,在局党组有力指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帮助下,已使当地农民因地制宜改善种植结构和养殖结构,并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基地,在当地建了食用菌(香菇)大棚种植基地、食品加工基地、服装生产基地等,引导农民靠科学种植中药材,规模化养鸡、鸭等方式,人均年收入从两三千元增加至五六千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自治区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都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支持,通过开展消费扶贫、一联双促等多种方式,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带领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