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派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
2020-07-07 11:16 发布 点击:[次]

连日来,受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委派,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彬带领的工作组,深入皮山县桑株镇15个贫困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战。工作组每到一个村,都要到实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到现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与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共同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如期摘帽。

在项目落实方面,工作组深入实地,对各村的项目完成情况、资金到位、质量安全逐一进行查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督促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认真抓好完善和整改。从整体情况看,各村对前期部署的项目都能按计划落实,效率和质量都有保障。在“一联双促”方面,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能够主动与联系村进行对接,结合确定的帮扶计划和目标,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工作组与扶贫专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对照,一条整改措施一条整改措施进行认真查看,对不切实际、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现场进行分析,共同研究督促完善,起到了较好的传帮带作用。

调研督战结束后,组织全体驻村干部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各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各村遇到的困难现场进行分析研究。

刘洪彬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自治区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都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支持,使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增强了必胜信心。驻村工作队员精神饱满,措施得力,效果彰显,感谢同志们的努力和心血的付出。
    刘洪彬强调,一是要聚焦各级确定的项目,切实把现有项目抓实抓好抓到位,挂图作战,一抓到底;二是要加快项目落实进度,尤其是张钰祥书记前期调研时安排的项目,一定要按计划按时限完成,在精益求精上下功夫;三是各村要抓好“一联双促”工作,主动与包联处室单位加强沟通和对接,尤其是在细节方面多加强沟通,确保各项计划措施落实到位。

刘洪彬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一是要把基础资料、档案等再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确保档案资料不出问题;二是对村民的思想工作要再深一步,在扶志扶智上多下功夫,破除等靠要思想,尤其对个别人员要重点关注,不能因为一个人的问题影响全村整体脱贫;三是对外出务工人员要多关注、多关爱,切实掌握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稳定就业、稳定增收;四是对入户类项目、生活习惯等要抓好落实和引导,尤其在改厨改厕、政策掌握、精神面貌等方面加大力度、下更大功夫,既要让农民在物质上脱贫,也要在精神上脱贫。

一级巡视员、工作队总领队、库木艾格勒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莫合买提·乌斯曼表示,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物质基础,大家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下一步,各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将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的工作安排和驻村所在地党委的工作要求,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在精准上再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再下功夫,在稳就业强产业上再下功夫,全力以赴带领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调研督战期间,刘洪彬代表局党组看望慰问了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第一书记助理、支教干部;还专程看望了阿克墩村的亲戚喀德尔·约麦尔一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送去“端午节”的问候,详细了解今年脱贫增收情况,话家常、谈发展、聚亲情,并说明自己援疆工作即将结束,但援疆结束,亲情常在,欢迎亲戚一家以后有机会到北京家中做客。(文/陈靖渭  图/蒋晨昊)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