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18 22:15 发布 点击:[次]

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工作安排,2020年4月16日参加第二轮结亲周的29名干部职工到自治区药监局驻库木艾格勒村幸福产业园(自治区药品监督局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进行集中观摩学习。自治区药监局驻“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自治区市场局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亲自讲解。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扶贫产业园作为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脱贫攻坚主战场,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的大力扶持下,驻村工作队经多方协调努力,先后引进新疆辉尚衣局服装公司、古丽巴斯服装设计有限公司、热依汗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皮山县笑禾兰面粉厂、榨油厂进驻园区,提供工作岗位700多个,已解决50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员占50%左右,月工资500元-3000元,有效缓解了临近村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问题。同时,为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和田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沟通,分别在人才订单培养、共建实训基地、入职培训、招生就业等多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先期产业园区向该学校提供100名学生就业和实训岗位,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毕业生就业的双向互动、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目前,园区正在扩建1200平方米综合楼(培训中心)、1600平方米纯净水厂、600平方米原料成品库,建成后园区的综合能力和产品种类将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为桑株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积极发挥传统产业优势,成立了新时代家居厂、幸福之路水泥预制厂、摩托车电瓶车维修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作葡萄架、水泥制品及家庭装修各式家具,共解决35人就业问题,人均月收入1000-2000元。

观摩学习结束后,干部职工们心情非常激动,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余振喜激动地说:“通过此次实地观摩库木艾格勒村扶贫产业园,听了局驻村工作队莫合买提·乌斯曼总领队对产业扶贫工作的经验介绍后,深感震撼。自治区药监局驻库木艾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了驻村工作队在产业扶贫中的引领作用,克服种种困难,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为桑株老百姓美好生活倾心倾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向他们学习,干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化妆品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胡斌谈到:“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安排的这次观摩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对产业园实地观摩,听了驻村工作队莫合买提·乌斯曼总领队对产业园的解读介绍,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局党组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对局精准扶贫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体会,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也有了新的启发,深感扶贫工作意义重大。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党支部 ‘一联双促’工作,助力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