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在家门口上班的愿望实现了
2019-10-15 12:55 发布 点击:[次]

2019年是皮山县桑株镇巴扎村退出贫困村的关键一年,如何打好这场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战,制定合理详实的工作计划必不可少。为此,巴扎村在年初开始周密规划,积极部署。通过召开脱贫攻坚经验座谈会,各驻村力量与贫困户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交流脱贫致富的心得与需求,集思广益,打造出了一条立足村情、依托本村特色产业与资源的脱贫致富之路。

诚德木材厂与核桃加工厂便是这条致富路的先行者。作为巴扎村脱贫致富产业链中的示范点,村委会、工作队主动靠前、积极努力解决两家企业在投入生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18名贫困户村民在诚德木材厂稳定就业(其中女工10人、男工8人),工厂每月给予男工3000元/月、女工1500元/月,外加全勤奖和优秀员工奖,并为员工配备了工作服与安全保护装备。该厂负责人表示,在第一书记艾文辉的协调下,木材厂按计划投入生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工厂的经营效益也越来越好。

员工用机器加工木材

员工用机器加工木材

为扶持核桃加工厂运营,村委会无偿提供场地,积极宣传引导,现已有36名妇女实现就业,采取按劳取筹、多劳多得的方式,人均月工资可达1500元。领到自己辛苦挣来的工资,女工的劳动热情高涨,月收入稳定提高,家里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脸上洋溢着走在致富道路上的喜悦与幸福。

核桃加工厂员工工作热情高涨

核桃生产线正在加工

“要想富、先修路”。如今,通过建设以诚德木材厂与核桃加工厂等一系列特色产业为代表,皮山县桑株镇巴扎村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大步走在这条充满希望的脱贫致富“路”上。巴扎村将继续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号召更多的贫困村民加入到脱贫致富的队伍中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致富的笑容与喜悦,将洋溢在每位巴扎村村民的脸上与心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