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团支部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2-05-26 11:42 发布 点击:[次]

518日,自治区药监局团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庆祝建团100周年学习交流座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出席并讲话,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君及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会上,自治区药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大家畅谈工作中的思路、生活中的想法、未来的规划,对药监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一篇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运动发展的光辉文献,对于激励广大青年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自治区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针对年轻干部在年龄结构、学历构成、能力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对今后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后,药监局党组和人事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战略眼光,加强系统谋划布局,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学习上关注,最大程度保护年轻干部的锐气,努力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尊重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药监青年干部活跃的思想、蓬勃的朝气、向上的心态,看到了大家想干事、想成事的强烈愿望,看到了药监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汤梅说,希望自治区药监局的青年干部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努力在推进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的力量。

汤梅勉励青年干部职工,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把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中,在促进药监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实现人生价值;博学笃行,在练就本领中增强底气,年轻干部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应当把工作以外的剩余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加强药品监管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创新,提升监管效能,加强药监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的学习和研究,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年轻干部作为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深刻认识药品监管事关人民群众健康,要树立“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厚植为民情怀,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在推动药监事业发展中担当重任,书写精彩人生;修身明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年轻干部一定要秉守执政为民的理念,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以清正廉洁取信于民,有效维护监管权威,时刻保持青春本色“不褪色”。(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