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检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1 18:37 发布 点击:[次]

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旗映天山活动

58日,自治区药检院在职人员党支部联合退休人员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共计26名党员代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进行瞻仰参观,并在自治区药监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党在新疆座谈会。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该院党委委员张军带领下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参观和听讲解,了解了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的成立背景和历史,以及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新疆浴血奋战、为新疆引来共产主义星火的历史。

在自治区药监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大家参观了红色走廊永远跟党走系列宣传图片展,以红色精神为主线,通过历史图片配文字说明,系统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党在新疆座谈活动上,大家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送政治生日祝福语,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各党支部代表结合实际,就建党百年的成就、参观学习的感想、自治区药检院的发展变化、怎样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治区药检院党委书记马国明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大家应当学习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艰苦奋斗的精神,特别是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党员的日常管理,切实把职责履行好,积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善于从党的伟大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将学习教育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新疆药品检验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深受感触,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和思想洗礼。同时,由衷地感谢了局党组关心关爱老干部,老干部活动中心功能齐全、干净整洁、温馨宜人,让他们更有归属感,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发挥余热,关心支持新疆药品检验研究事业。

在职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药品检验研究事业的发展目标,争做一名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党员。最后,党员代表们还一起观看了自治区药监局退休干部王正廉老党员的党史教育宣讲片。(刘晓英、王艳)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