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陈全国主持
2021-04-26 15:10 发布 点击:[次]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王君正出席

  

23日,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王君正、徐海荣、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出席会议。

会上,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沙尔合提·阿汗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强化各民族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而奋斗。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新境界,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把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汇聚磅礴力量。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深化新疆地区历史研究,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和社会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要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突出创建主题,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常态化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走动互动起来,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群众交流互动、融合发展、共事共乐。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领导干部要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的责任。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宋歌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